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山东原创栏目 >> 正文

济南大学首届国际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发稿时间:2019-07-12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济南7月12电(刘珂珂)日前,济南大学首届国际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他们分别是来自巴基斯坦的Razaq Rameez、Umair Azhar和来自印度的Meganathan Mayi。

  济南大学首届国际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刘珂珂摄

  2015年,为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组建具有国际化特点和竞争力的科研团队,济南大学开始招收和培养国际博士研究生。Razaq Rameez、Umair Azhar和Meganathan Mayi就是以此为契机,并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来到济南大学攻读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在四年的学习过程中,Umair Azhar同学以第一作者发明SCI论文5篇,共同第一作者发明SCI论文3篇,其中在Chemistry – A European Journal、Polymer各发表一篇论文;Razaq Rameez发表了3篇SCI论文,Meganathan Mayi发表了3篇SCI论文,第4篇在写作当中,他的一篇论文在国际学术会议中获奖。三位同学还共同随导师赴青岛参加过学术研讨会。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这三位国际学生参加了许多校园活动,比如一年一度的“国际美食节”,还赴北京、杭州、郑州参加了“文化研学”活动,在参观名胜古迹的过程中体验中国文化。回顾在济南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三位同学都表示,感谢学校提供了完备的学习和住宿条件,让他们能够以更高的质量完成学业,导师和同学也在他们的学业和生活上给予了很多帮助。提及他们毕业后的生涯规划,Razaq Rameez将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深造,Meganathan Mayi回国后将从事专业工作,三位同学都表示将投身于中巴、中印的学习与学术交流,让更多的学生获得来中国学习的机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济南大学首批国际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并在学术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不仅证明了学校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也给未来培养国际研究生提供了借鉴的依据。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