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山东原创栏目 >> 正文

中国铝加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邹平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19 17: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滨州6月19日电(董梁)6月19日至20日,2019年中国铝加工产业年度大会暨中国(邹平)铝加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邹平市举行。来自全国的铝业精英聚首邹平,共商合作共赢,共同谋划邹平铝业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和邹平市政府共同主办,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特邀协办。

  开幕式上,滨州市副市长曹玉斌表示,多年来,作为滨州铝业发展的排头兵,邹平市积极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提出了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核心区的宏伟目标。滨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邹平市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深挖潜力,补齐短板,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再造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努力推动铝业实现高端高质量发展。

  当天,与会专家企业共同分享了邹平市铝加工产业发展现状及愿景,并举行了招商推介和项目签约。大会为中国建筑铝型材行业突出贡献人物、优秀企业家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颁奖,对2018年第三届中国铝箔材十强企业进行了授牌,为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第七届专家委员会颁发了聘书。

  目前,铝加工已经成为邹平市的第一大支柱产业,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邹平铝业从破土萌芽、发展蜕变,逐步形成了铝矿石、原铝、工业铝型材、铝精深加工全产业链条,氧化铝境内产能1600万吨、电解铝646万吨、铝材加工720万吨,分别占全国的19%、16%和13%,产品涉及7大板块、100多个品种,既有体大身重的板锭,也有薄如蝉翼的铝箔;既有轨道交通用铝,也有航空航天铝材;既有用于华为、苹果、三星等电子产品的零部件,也有用于奔驰、宝马、大众等知名车系的高端轮毂,涵盖了交通轻量化、全铝家居、铝合金线缆等诸多高附加值产品。

  据介绍,高峰论坛的举办,将推动邹平铝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高潮。未来,邹平铝业将突出创新发展,加快铝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多措并举,以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为中心,规划铝加工产业园区,科学布局办公、生产、仓储、物流等主体功能区,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全力打造布局集中、用地集约、要素共享、产业集聚的高端铝产业聚集区,力争用3到5年时间,初级产品不出邹平,全部就地深加工,打造世界知名的铝业发展高地。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