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山东原创栏目 >> 正文

济南特教中心举办2019年微课评比活动

发稿时间:2019-06-19 1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济南6月19日电(张长城)为努力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教学新模式和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素养,近日,济南特殊教育中心举办了2019年微课评比活动。

  本次微课评选活动以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为依托,通过人人通平台先后进行了组织报名、上传作品、评审、结果公示及颁奖等活动。

  据介绍,“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能更好地满足学生对不同学科知识点的个性化学习、按需选择学习,既可查缺补漏又能强化巩固知识,是传统课堂学习的一种重要补充和拓展资源。教师的微课作品基于市平台提供的“微课通”应用,并结合“智能微课笔”套装制作而成,要求自选一门课程的知识点或技能点进行设计与制作,教学目标清晰、主题突出、内容完整。

  济南特教中心微课比赛共收到作品49份,经过专家评委们认真观摩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5个,二等奖19个。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