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科大讯飞与潍坊市坊子区教育和体育局达成战略合作

发稿时间:2019-04-16 16:3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沈广安 中国青年网

   4月15日,科大讯飞个性化教学研究项目启动仪式在坊子工业发展区实验学校举行,科大讯飞山东大区教育行业总监穆建欣、坊子区教育和体育局主任李强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智慧教育建设应用”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各自优势,打造全国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学校。

   坊子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立星、主任吕雪梅、科长郑法新,坊子工业发展区主任冯玮,坊子工业发展区实验学校校长郎益军,科大讯飞代表人员以及全区中学业务领导等共同参加了仪式。

科大讯飞与潍坊市坊子区教育和体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坊子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立星表示,希望能够抓住这次合作带来的机遇,学习和吸取科大讯飞公司的先进人工智能技术,改进坊子区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学质量监测水平,加快推进区域信息化水平,大力提升坊子区教育的内涵和质量,为最终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助力。

潍坊市坊子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立星

   坊子区工业发展区实验学校校长郎益军表达了学校对依托信息化实现教学精准化的坚定信心。他说,科大讯飞智学网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学习,针对性推送作业,完全符合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培养,可以有效解决农村学校生源差异性大、师资教研水平不高等问题。而在教学上,老师、学生打破时空限制,随时随地在科大讯飞智学网上进行互动,实现个性化教和学,课堂得到有效延伸。同时考试后提供的分析报告科学全面,也为学校领导在教学管理上提供了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撑,可以明确地对教学改革做出正确的决断。在试点过程中,学校层面将全面配合,根据教学实际,进行积极的研究,提出合理的改进建议,实现学校和科大讯飞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坊子区工业发展区实验学校校长郎益军

   科大讯飞山东教育行业总监穆建欣向大家分享了科大讯飞个性化学习方案——个性化学习手册为师生带来的改变。目前,个性化学习手册已为全国200多万学生提供了8000多万份个性化作业,有效解决了5.4亿道错题,使学生日平均作业时长比之前缩短了近1个小时。个性化学习手册在有效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同时,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个性化指导,让每一位老师对每一个孩子的学情都能精准掌握。科大讯飞希望,能够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让个性化学习走进每一个普通的课堂,让“因材施教”的梦想逐渐成为现实。

科大讯飞山东教育行业总监穆建欣

   科大讯飞城市运营经理史丰春从产品介绍、应用场景以及应用案例三个方面对个性化学习手册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个性化学习手册基于人工智能+本地化资源,在整理错题的基础上,为每位学生推荐个性化优质学习资源,从而实现错题举一反三,学生及时巩固薄弱知识点,促进学生更高效地掌握知识,帮助学校更全面地提高教学效率。

科大讯飞城市运营经理史丰春介绍个性化学习手册

   签约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科大讯飞大数据个性化学习服务中心,进一步了解了项目内容。该项目将以坊子工业发展区实验学校为试点校,分启动、试点、推广三个阶段进行,最终通过科大讯飞覆盖教、学、考、评、管的业务系统在坊子区教育局实际教育活动的应用,提高坊子区教育质量和教育信息化水平。

与会人员参观科大讯飞大数据个性化学习服务中心

   种种实践证明,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个性化教与学通过对每个学生的全方位评价,可以有效提升中小学教师课堂授课效率,降低学生无效学习时间,对于进一步为广大师生减负增效,助力中国基础教育的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具有巨大价值。科大讯飞将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关键技术和教育实践的深入融合,与区域携手共进,共创个性化教育的未来。

原标题:科大讯飞与潍坊市坊子区教育和体育局达成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