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山东原创栏目 >> 正文

2019山东高校首届轻创业大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收官

发稿时间:2019-07-19 17: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7月19日电(记者 宿希强)7月16日,由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新区品牌发展中心联合发起的定制青春·创享未来——2019山东高校首届轻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青岛明月丽悟小镇圆满收官。

  作为山东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实体竞赛,本次大赛依托明月海藻集团完善的制造服务平台、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安全、快捷的轻运营方式,以膜酷智能(面膜个性化定制)为载体,以零投资创业为特色,模拟从品牌策划到营销实战的真实创业过程,为在校大学生量身打造的“轻创业”实战,让学生在“实题实做”的过程中体验了创业,为未来的创业之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据介绍,作为创业载体的膜酷智能采用“互联网+新产品”模式,兼具护肤品功效和信息媒介功能,具有周期短、起订量小、个性专属、渠道范围广等优点,可以根据需求定制不同应用场景的个性化专属面膜,为大学生展现创意提供平台。

  而本次总决赛以商业计划书提案的方式进行,进入总决赛的4支参赛队分别从市场分析、品牌构建、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创业思路展示。专家评委们有针对性地从不同角度进行提问,并给出宝贵的评价与建议,鼓励各组队员继续完善计划书,坚持自己的创业梦想。

  最终,来自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人见人怕”队获得了本次轻创业大赛的冠军,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微梦想”队获得亚军,中国海洋大学的“海梦文创”队获得季军,青岛黄海学院的“地表最强”队获得优秀奖。

  据悉,2019山东高校轻创业大赛于6月5日在济南、青岛两地同步拉开序幕。自开赛以来,共吸引来自济青两地的十余所高校学生关注、参与,覆盖范围高达4万多人,99支参赛队伍中48支晋级,最终产生四强。大赛成功启发培养了许多年轻的创业力量,并扶持了四个校园品牌创业,为他们开启了目标明确、前景可期的创业之路,为新一代具有新视野、新思维的大学生提供展现创意和专业技能的空间,让学生们放飞梦想,创享未来。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