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山东原创栏目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与两高新民营企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发稿时间:2019-07-02 12: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济宁7月2日电(记者 宿希强)6月27日,在山东省"千名干部下基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宁二队的积极协调和精心组织下,曲阜师范大学与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协议签约暨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曲阜师范大学与两家民营企业全面战略合作的正式达成。

校企合作协议签约现场。记者 宿希强 摄

  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派民营企业服务队济宁二队队长王淼,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等出席仪式并致辞。戚万学先后与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董事长吕新民、山东东宏管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倪立营,为曲阜师范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共同揭牌。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冯冲代表学校先后与倪立营、吕新民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右)与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董事长吕新民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记者 宿希强 摄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冯冲(右)与山东东宏管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倪立营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记者 宿希强 摄 

  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秦廷军,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成玉,曲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希忠,曲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强等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省派民营企业服务队济宁二队队长王淼在致辞中表示,省派民营企业服务队非常高兴为校企双方牵线搭桥,希望校企全面战略合作不断深化拓展,取得丰硕成果。他指出,三家单位地缘相近、人脉相通、需求互补,实现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对于学校建设、企业发展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都是一件大好事。

省派民营企业服务队济宁二队队长王淼致辞。记者 宿希强 摄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校企成功合作是省派民营企业服务队济宁二队助力济宁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丰硕成果。本次学校与两家知名企业强强联手,标志着校地、校企、政产学研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于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成果的孵化转化,对于推动企业的技术研发、员工职业培训与职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校企合作,是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二队服务地方发展的又一硕果,不仅可以为学校培养人才搭建良好的实践平台,也将为企业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人才,形成学生、学校和企业三赢的良好局面。曲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校企合作积极创造条件、创优服务,不断拓展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致辞。记者 宿希强 摄

  山东东宏管业股份公司为上交所主板上市企业(603856),是一家集智能管道系统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是集汽车关键零部件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记者了解到,根据签署的协议,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围绕学生就业推荐、企业员工培训、合作办学、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结合等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责任编辑:吕佳璐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