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山东原创栏目 >> 正文

齐商银行科技赋能五大首发产品 金融服务“三农”体系

发稿时间:2019-07-02 12: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淄博7月2日电(葛军生)首发惠民富农乡村振兴山东战略、首发纯线上三农金融产品、首发细分行业纯线上小微金融产品、首发助农便民订制化移动支付解决方案、首发全流程标准化农贷风控体系、开启消费金融"信"时代……6月28日,齐商银行在淄博召开"扶农 助小 惠众"战略产品发布会,宣布推出山东首家"扶农、助小、惠众"战略产品,打通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小微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生态核心环节,为服务"三农"提供全流程线上智能综合金融服务,全力践行惠民富农乡村振兴山东战略。

  中国银保监会淄博监管分局副调研员杨鲁燕,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行长助理许黎华,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与保险科科长朱天训,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公司董事长兼CEO周国辉、集团副总裁刘辛元,山东高速信联支付公司财务总监石永领,齐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杲传勇,党委委员、副行长邹倩以及企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齐商银行联合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公司、山东高速集团公司,共同推出山东首家"扶农、助小、惠众"战略产品,齐商银行联合怡亚通帮助农产品上行,消费品、工业品下行,三方整合各自领先行业的优势资源,打通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小微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生态核心环节,为"三农"、"小微"、"客户"提供全流程线上智能综合金融服务。

  首发惠民富农乡村振兴山东战略

  齐商银行作为一家以"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为使命的地方性商业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号召,不断探究以农业产业链金融生态为主的普惠金融建设,依托互联网智能科技,创新研发新型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与配套产品,探索出一条以农业产业链服务"三农"的有效路径。

  首发纯线上三农金融产品:"e齐惠农贷"

  "e齐惠农贷"产品发布后,齐商银行将助力农业产业链大发展,以金融活水润泽城乡经济。发布会现场发放了第一笔"e齐惠农贷"的农户贷款,通过全流程线上操作,展示了齐商银行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线上、高效、便捷等特点,为全面助推山东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夯实基础。

  首发细分行业纯线上小微金融产品:"e齐怡秒贷"

  "e齐怡秒贷"是一款供应链垂直细分行业场景的智能大数据贷款,依托与怡亚通共建的智能决策引擎,为快消品行业平台客户提供全流程线上化智能金融服务。该产品基于供应链真实交易场景,依托交易链条中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数据,以强大风控体系配合金融科技力量,有效破解小微客户"轻资产、无担保"的融资难题,将智能与服务合二为一,为小微企业注入生机与活力。

  首发助农便民订制化移动支付方案:"助农付"收单产品

  山东省内首个"助农付"收单产品是由齐商银行与拉卡拉支付股份公司联合研发,面向广大农产品收购企业推出的。产品定位与行业专属收单服务,"先充值,后付款",通过虚拟账户控制农资代付额度,帮助农产品收购企业实时为农户支付农资款项,在农户与金融机构之间架起了支农、惠农、便农的绿色支付通道。

  首发全流程标准化农贷风控体系——"寓金于农"

  齐商银行利用智能大数据,全流程标准化体系,聚焦农业发展。"e齐惠农贷"产品引入人像识别、电子签章、反欺诈智能识别等技术,打破传统业务授信局限性。借款人仅凭一张身份证及真实交易数据,即可实现线上申请审批、线上签约放款,真正做到秒批秒贷,足不出户办业务。

  首发信用卡开启消费金融"信"时代

  发布会上,齐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杲传勇向客户现场发放了齐商银行首张信用卡。齐商银行与中国第一家上市供应链企业--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公司、ETC发行量全国第一的山东高速信联支付公司进行了联名卡、互联网支付、智慧交通等业务合作现场签约。

  此前的4月11日,齐商银行正式获批信用卡资质。此次齐商银行发布的信用卡产品主要有普卡、白金卡两类,是面向广大客户推出的一款具有消费支付、分期付款、转账结算等综合化功能的信用卡。除传统信用卡功能外,齐商银行信用卡还将与怡亚通、山东高速合作推出联名信用卡,同时具备星链购物和ETC通行等多重功能,可谓"一卡在手,功能都有"。

  通过构建"金融+科技"双轮驱动战略,齐商银行在信用卡发卡之初,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创新业务流程中的审批、管理、风控等环节,力争打造便捷化、安全化、智能化信用卡。该行将持续探索布局场景金融,依托互联网流量平台,以百姓衣食住行娱乐等生活场景为突破口,借助品牌、流量、场景、支付和科技的优势,以客为本,科技赋能,不断延展服务链条及覆盖面,为用户提供更多本地化、定制化、特色化的贴心服务。

  据悉,齐商银行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主动肩负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和科技金融创新的重大使命,深度融入国家战略,不断完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为打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责任编辑:吕佳璐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