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山东原创栏目 >> 正文

青岛西海岸体育文化中心和天美艺创园项目开工建设

发稿时间:2019-07-02 12: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7月2日电(周璇)6月29日,总投资206亿元的体育文化中心和天美艺创园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工建设。据悉,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贯彻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精神、落实青岛市15个攻势的具体行动,推进 "双招双引"成果的集中体现,将助力青岛打造"体育之都",建设国际时尚城。

  据介绍,体育文化中心是鲁商置业和华润置地在青岛联合打造的首个大型体育文化产业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大道南侧、月亮湾西侧、灵山卫枢纽站东侧位置,总占地面积约1380亩,总投资约200亿元,场馆包含有多功能馆、全民健身馆、文体培训中心等,将打造成以体育产业、体育场馆、体育商务金融、体育研发、运动员培训等为一体的国际体育文化中心。该项目按照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要求,响应青岛市打造"体育之都"的城市发展理念,作为彰显新区特色的标志性体育文化中心,兼具职业赛事、全民健身、体育旅游等多种功能,将成为新区乃至青岛对外交流的又一城市新名片。

  青岛天美艺创园由青岛时空文化集团投资建设,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核心区,总投资约6亿元,主要包括艺术中心、影视产业中心、艺创空间、影视工坊酒店、艺创SOHO、文化展示等板块,项目结合《青岛市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作战方案》及《青岛壮大民营经济攻势作战方案》的目标,将创新理念贯穿于园区建设始终,将打造集影视产业、艺术培训、旅游演艺、时尚创意设计和产业孵化及园区运营管理为一体的产业聚合型影视文化产业园,计划2021年6月竣工运营。

  作为西海岸新区十大功能区之一,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是山东省"1+N"影视基地布局的核心园区,规划面积92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45平方公里。2013年启动开发以来,累计完成投资超过900亿元,集聚产业项目总投资近2000亿元,形成影视文化、智慧科技、休闲旅游和健康医养四大产业板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两个重点项目的开工,进一步丰富了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业态,一个全产业链的大影视生态圈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影视文化新城正在加速崛起。

责任编辑:吕佳璐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