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山东原创栏目 >> 正文

济南特教中心开展“走进学生的心灵”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6-27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济南6月27日电(陈立生)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发展思想,近日,济南特教中心党总支开展了“走进学生的心灵,与学生谈心”主题党日活动。
  济南市教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禚基娥与学生谈心。陈立生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部署了活动的具体要求及内容。党员教师们走进班级,走进学生心灵,与学生主动谈心,了解学生当前所思所想,耐心、细致地为学生切实解决思想、学习、心理、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用情用心,做学生良师益友。
  活动中,有的党员教师结合学生实际,帮助分析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供建议和指导;有的党员教师走进学生的生活圈子,全面了解学生的喜、怒、哀、乐,掌握了课堂下学生更真实的一面;有的党员教师与学生交心深谈,一次谈不透,两次谈;一次谈不完,明天再谈,直至解决学生的问题为止;有的教师表现出高超的谈话艺术,专门与一些性格倔强或相对偏激的学生谈话,推心置腹地交流感情,因势利导,解决问题……
  济南特教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切实拉近了党员教师与特殊学生们之间的距离,教会学生积极去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