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山东原创栏目 >> 正文

“走进崇高”专题德育报告会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19 17: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济南6月19日电(记者 宿希强)为加强师生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6月18日,“走进崇高”专题德育报告会暨践行基地授牌仪式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举行。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原专职副主席、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会长、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顾问汪纪戎,原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副院长、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贺茂之少将,中国空军第七军原副军长、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书记刘子贤少将出席会议。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纮致辞,济南市内六区教师代表、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师生代表约260人参加报告会。

  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是以研究、培育、推广“走进崇高,拥有崇高”为目标的公益组织,目前在全国21个省市,建立了231所实践基地校。会上,刘子贤少将宣读了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走进崇高”申请建立践行基地报告的复函,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成为全国第232所实践基地校。汪纪戎和王紘为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走进崇高践行基地揭牌。

  贺茂之作了《走进崇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报告。他阐述了“走进崇高”的内涵和理念并指出,“崇高不是遥不可及的境界,崇高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工作中体现、生活中实现。”他激励、教育广大师生们走进崇高、拥有崇高,并自觉地以崇高回报社会、祖国和人民。

  汪纪戎作了《母亲文化是崇高的文化》的报告,介绍了母亲文化的母爱、母教、敬母、孝亲的思想精髓,在凝聚民族精神、铸就时代风尚中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弘扬母亲文化,是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应有之意,有利于中华孝亲美德与感恩文化的永久保留与传播;践行母亲文化,则有利于引领青少年从小养成敬老孝亲美德,塑造健全人格,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认同感。

  王紘提出,广大教师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把“领悟崇高,践行崇高”与“促进每一个学生主动全面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办好济南有温度有品质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全体学生要深刻领会老前辈、老将军的谆谆教导,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抱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追逐中精彩绽放,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